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沿江小学"撕掉取缔通告又招生 教育部门再作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7:19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仰义乡沿江工业区沿兴路134号有一所非法开办的民办民工子弟小学,已被鹿城区教育局取缔过的,可是教育局的人一走,他们就把取缔的通知撕掉了,这几天正在招生。”昨天,读者李小姐给热线88817110打来电话说。

  接到线索后,两名记者于昨天前往了解情况。

  “学校”设在工厂车间楼上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沿兴路134号,这里是一家工厂,门口挂着一块牌子,上面用粉笔写着“沿江小学,正在招生。报名咨询请上三楼。”(见图)就在记者看牌子时,发现3楼窗口有一个老先生在探头看记者。记者上楼,经过传达室时问门卫学校有没有在招生,门卫说有,已经招了几天了。

  沿着楼梯上去,二楼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工作。将到三楼时,记者在楼梯上碰上了匆匆下楼的刚才探头朝下望的那名老先生。当记者来到三楼时,整个楼层找不到一个人,但一间间屋子里,有的摆着油漆未干的课桌和凳子,有的摆着办公桌,有一间则摆满了电脑。再上去,四楼的情况也差不多,还有黑板。

  “凤校长”和记者捉迷藏

  找不到人,记者只好下楼。看见楼下有几名工人正在厂房门口的围墙上安装宣传画,便问是谁让他们装的?一名工人指着站在不远处刚从楼上下来的那名老先生说:“喏,就是他。”可当记者去问那名老先生时,对方不承认是自己让装的,说自己不是学校的人,只是来找人的。

  之后,记者在附近找到了几名已经在“沿江小学”报名登记的学生家长。一位姓陈的家长说,这里好几天来都在招生报名,他和很多老乡、朋友都报名登记过了。他说:“选在这里读是贪个方便、便宜,学费一、二年级是600元,三年级以上650元,凤校长说现在不收,8月15日再去交。但我也总觉得这学校不正规,担心孩子在这里读是否合适。”陈先生还指认了那名老先生就是凤校长。

  招生简章言之凿凿

  昨天下午,另一名记者扮成外来民工来到该“小学”“给孩子报名”。看门的老人对记者一番盘问后,从门卫室取出了一张《温州市鹿城区仰义沿江小学2006年秋季招生简章》递给记者。该简章上写着“学校师资合格率百分之百,完全能确保我校在高水准下运行。学生入学后,由学校统一办理学籍档案,并报当地教育主管部门统一备案,毕业发给温州市教育局颁发的毕业证书”等。收费标准与之前那位陈姓家长所说一致。联系人为凤校长、聂老师。

  与“凤校长”当面交流

  “光看招生简章上的内容,我对学校还是不了解,我想与凤校长当面交流一下。”记者说。看门的老人把记者领到三楼的一间办公室。办公室里有一男一女。看门老人指着男的说,这就是凤校长,有什么事你和校长说吧。

  “凤校长”很热情,招呼记者坐下后便介绍该校的情况。他称,沿江小学的老师都是经过“三试”(面试、笔试、试教)公开筛选的,开学时间是8月20日。当记者提出想看看教育主管部门的相关批文时,“凤校长”却称“我们正在申办,办学文件很快就会批下来的”。

  已有111名家长报名

  离开学校时,“凤校长”让记者登记,以便于联系。记者从登记本上看到,此前已有111名学生家长前来报名登记了。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鹿城区教育局普教科的林副科长。林副科长说,“沿江小学”根本没有经过审批,属非法教学点。此前教育局还专门对此事进行了调查,还在学校门口张贴了“关于取缔沿江小学非法办学点的通告”。林副科长表示,对沿江小学招生一事,他们将继续进行调查、处理。

  稿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来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