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22日火星牵手“黄帝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7:3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南京7月20日电(记者蔡玉高、周润健)江苏、天津两地天文学会通报,22日夜幕降临时分,火星与狮子座最亮的恒星,有着“黄帝星”之称的轩辕十四会聚争辉,煞是好看。

  按西方星座划分,轩辕十四属于狮子座,称为狮子座α星。按中国古代星座划分,轩辕十四隶属轩辕星座。轩辕星座由十七颗星组成,轩辕十四是其中最亮的星,即主星。

  7月下旬,由巨蟹座运行至狮子座的火星,日落时位于西北方天空,亮度约1.8星等,于21时左右从地平线落下。22日14时火星合轩辕十四,此时两星相距最近,火星在轩辕十四北边仅有0.7度,不过由于是白天公众无法看到它们相距最近时的情景,但在当晚八时左右,公众依旧可以目睹到两星近距离会聚争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