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荒唐:6亿人一起跳跃改变轨道解决全球变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9:25 沈阳网

  目标:改变地球轨道,解决全球变暖;时间:格林威治时间7月20日11时39分13秒——一名德裔英国艺术家创建了一个“世界跳跃日”网站,并虚构了一名叫做汉斯·彼得·尼斯瓦德的德国慕尼黑ISA学院重力物理学科学家,该网站援引“尼斯瓦德”教授的话称,只要有6亿人在7月20日格林尼治时间11时39分13秒同时猛跳一次,就能让地球轨道距太阳更远一点,从而解决全球变暖问题。然而,科学家却对“跳跃救地球”理论嗤之以鼻,因为即使6亿人同时在同一地点从1米高处跳下来,也只会使地球与太阳的距离增加大约0.015纳米,根本不

会对地球产生任何影响。

  跳跃救地球

  “世界跳跃日”网站上有“尼斯瓦德”教授的视频解说,这名有点邋遢的教授在网站上征募6亿名“跳跃”志愿者,在20日那天一起来改变地球的位置。“尼斯瓦德”教授宣称,这一天地球所在的轨道处于“百年来最脆弱的位置”,6亿人在这一天一起“跳跃”,将可以“停止全球变暖、延长白昼、创造更均匀的气候”。

  5.99亿志愿者

  然而,“尼斯瓦德”教授的理论至少存在一个重大的漏洞,那就是这名“教授”压根就不存在。他是目前居住在英国苏格兰的德裔艺术家托斯顿·劳希曼创造出来的虚构人物,录像视频中的“尼斯瓦德”教授或者是个演员,或者就是劳希曼本人。

  劳希曼以“尼斯瓦德”教授的名义创建“世界跳跃日”网站,号召6亿网民一起“跳跃救地球”,显然又是他的另一次艺术实验。到目前为止,该网站宣称已经征募到了5亿9900万名“跳跃”志愿者。

  倡议引发争议

  然而,“世界跳跃日”网站的倡议却在网民们中间引起了巨大的争议。一些人相信,随意改变地球的轨道是一件相当危险的事;还有人担心,如果地球轨道发生了改变,人类现在使用的日历也将会被淘汰。

  无稽之谈

  不过,网民们担心6亿人一起“跳跃”会改变地球轨道的忧虑,纯粹是杞人忧天。一些科学家称,所谓6亿人一起跳跃就能改变地球轨道的说法,纯粹是“无稽之谈”。

  据科学家称,即使6亿人同时在同一地点从一米高的地方往下跳,也大约只会使地球和太阳的距离增加0.015纳米,这个距离大约是氢原子半径的一半,根本不可能造成地球轨道发生任何有意义的改变。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