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千余名贫困地区农村教师接受免费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9:25 沈阳网

  新华网哈尔滨7月20日电(记者曹霁阳)7月20日,从教33年的哈尔滨市韩甸镇中学教师张大军,与来自该市12个区、县(市)贫困地区的中小学教师一起,接受为期8天的新课程教学免费培训。至此,哈尔滨市接受同类培训的农村教师已达5批,共7000人。

  参加此次培训的1500名农村教师通过选拔产生,他们热爱基础教育事业、政治思想素质好,并具有培养前途和发展潜力。

  培训期间,教师们将接受通识培训和分学科培训,学习前沿教育理念,掌握教育教学实践技能,还将聆听全国知名专家、学者的讲座。这些教师经过培训后,有望成为所在中小学的示范教师和学科带头人。

  今年52岁的张大军,一年前开始担任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师。他说:“别看农村孩子生长在广阔天地里,可他们的心理问题不少,很多农村家长素质不高,要靠我们在学校里对学生进行指导。”

  张大军告诉记者,心理健康教育在农村学校还是一门新兴学科,刚接这门课时真不知道该咋教,“这次培训太及时了,能够帮我提高教学水平、改进教学方法,我还带来了很多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准备向专家请教。”

  据哈尔滨市教育局师资培训处处长杨海东介绍,该市共有8万多名中小学专业教师,其中三分之二分布在农村。地域广、人数多、交通不便和经费紧张等因素一直制约着农村教师专业化水平提高。

  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加速提高农村地区教师的素质,哈尔滨市教育局连续5年筹措资金,致力于让越来越多工作在艰苦条件下的一线农村教师接受培训,以此带动偏远、薄弱学校建设。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