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考录取现场:纪检全程监督招考办阳光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2:0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黄义伟

  20日是哈尔滨市2006年中考录取第一天,哈市市区报考省重点高中的20600名考生的信息已完全被录入中考录取系统。记者在录取现场发现,繁杂的录取工作大部分是通过计算机系统完成的。

  进入录取现场,记者看到,在一间90多平方米的屋子里,考生档案整齐地放在桌子上,桌子被排成六列,桌与桌间的行距只能容下一人,录取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着。

  据了解,当天上午进行的是哈市省重点高中统招考生的录取工作。在录取过程中,各招生学校审查录取,哈市招考办进行审批。按照19日划分确定的省重点高中录取分数段,录取工作人员根据计算机打出各省重点高中入段名单,通过哈市各区中等学校招生办将考生档案集中到录取点,考生档案按分数段被投到录取学校后,哈市招考办审批时还要掌控各校的招生计划,防止多招生、滥招生现象。而在这之前,各区中等学校招生办要按照要求整理好考生档案,如果档案材料不完整将不予录取。

  录取工作人员根据考生的成绩、志愿,对照中考分数段进行提档,然后对每一个环节的数据进行审核。哈市招考办主任张忠东表示,中考录取工作是严格按照阳光工程进行的,纪检部门自始至终严格进行监督,哈市招考办与各区招考办也在互相监督,保证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