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七成高校毕业生月底就业 18万人解决人生第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3:4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省政府召开的全省就业再就业工作座谈会上传出消息,截至7月9日,我省高校28.68万毕业生已有180435人顺利实现就业,总就业率62.91%。

  据统计,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28.68万人,比2005年增加3.5万人,增幅13.9%,其中毕业研究生2.07万人、本科毕业生13.08万人、专科毕业生13.53万人。截至7月9日,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180435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8236人。总就业率为62.91%,比去年

同期降低了1.64%。实现就业的毕业生中有98641人签订就业协议,升学及出国的有19494人,灵活就业人数57872人,分别占到就业总数的54.67%、10.8%和32%。

  省教育厅副厅长胡金波在分析影响毕业生就业率的因素时说,由于今年师范类毕业生与非师范类毕业生就业完全并轨,师范类毕业生进入市场实行双向选择。而往年师范类毕业生就业率的统计口径都为100%,按照完全并轨后的就业率统计口径,今年师范类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对全省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的影响约为5.6个百分点,这也是目前的总就业率低于去年同期水平的主要原因。

  此外,他还分析了就业率降低的其他几个原因:省内各级机关录用公务员工作尚未结束,部分毕业生仍在等待派遣;今年北京、上海等地接收毕业生的政策进一步趋紧,大量毕业生的审批手续还在办理之中;“专升本”录取工作正在进行,升学人数还在增加;离校较早的部分毕业生就业情况还未及时反馈;部分高校尚未办理毕业生首批派遣手续。他预计,到本月末,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可以达到7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