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京二本计划补录4146人 部分院校可能降分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5:43 四川在线
来源:北京晨报

  从昨(20日)晚8点到今晚7点,北京市二本上线未录考生将可通过网站或电话进行志愿补报。记者昨天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共有196所高校参加本批次补录,招生计划为4146人。有关负责人透露,在7月21日到22日补录工作结束后,部分未完成计划的二本院校很可能降分录取以及再次进行补录。

  政策导读 二本补报今晚7点结束

  昨天市教育考试院通过其官方网站(http://www.bjeea.cn)公布今年高招本科二批未完成招生计划情况。196所高校空余二本招生名额为4146人,其中,文史类招生计划930人;理工类招生计划3216人。共有7所在京高校入围,包括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城市学院、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北京机械工业学院以及中华女子学院。其中前四所高校均属于计划未满人数过百的“大户”。如联大“创纪录”地接近1700人,该校所有学院都没有录满。排名第二的北京印刷学院也有229个空留名额。

  据介绍,本市高招第二批录取补报志愿工作于昨晚8点至今晚7点进行。二批本科线上未录取考生可以通过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或拨打声讯电话(1606790)进行志愿补报,考生在补报志愿时仍须参考《北京考试报》刊登的招生专业目录和招生章程中对报考资格、收费标准、专业要求等相关内容填报。市高招办表示,补报志愿在录取时按照“分数优先,从高分到低分,按志愿顺序”一次性向招生学校投档,由招生学校审查录取。

  背景分析 理科考生过分“挑专业”

  北京城市学院招办负责人分析,今年未满计划中理科所占比例超过四分之三,和不少理科高中生盲目报考经济等热门专业有关,结果“挑专业”的心理导致许多高校的理科专业没有录满。“其实如数控、计算机、建筑等纯理科专业的就业前景相当好,考生报考时不要盲目追求热门。”另外,本科一批今年扩招1300余人,今年高分考生复读明显增加,这些因素都导致二本未满计划比较多。

  新闻链接 专科招生咨询会周日举行

  本周日上午,北京市专科类联合咨询会将在北京城市学院举行。参加的院校有:北京城市学院、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南昌理工学院、天津对外贸易职业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北京青年政治学院、中华女子学院、北京现代职业学院、北京吉利大学、北京科技经营管理学院、北京汇佳职业学院、北京北大方正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北京科技职业学院、北京经贸职业学院、北京经济技术职业学院等近二十所院校。广大考生和家长可前来咨询。鉴于场地有限,主办地不提供车位,请考生和家长乘公交车前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