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美农业部降低疯牛病检测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7:1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7月20日电(记者张忠霞)美国农业部20日宣布,鉴于美国国内“极低的疯牛病流行程度”,下一步将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新的疯牛病检测计划,大幅降低排查标准。

  农业部的声明说,自从2003年底美国发现首例疯牛病后,农业部在全国范围内严格检查,每天送检的牛高达1000头。农业部对长期检测数据进行分析后认为,目前疯牛病在美国的流行程度极低,没有必要维持如此高的检测标准。因此农业部决定实施新的检测计划,

保持每天送检的牛平均为110头,即每年将只抽检约4万头牛。

  农业部长迈克·约翰斯说,这一新检测计划将于8月晚些时候开始实施。约翰斯强调,疯牛病检测标准虽有降低,但仍比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的推荐标准高出10倍,可以保证美国在疯牛病检测方面的领先水平。

  但美国一些消费者保护团体对此颇为不满。他们批评说,现在还不是放松的时候。美国消费者联盟甚至认为,出于食品安全方面的考虑,每一头牛被宰杀后都应先进行检测,确认安全后才能进入市场销售。

  疯牛病检测耗资巨大,美国平均每年有3500万头牛被屠宰,其中约1%送检。检测机构平均每周的检测费用高达100万美元。美国迄今共报告发现3例疯牛病,其中第一例是一头从加拿大进口的奶牛。第二例确认于去年6月,病牛土生土长于得克萨斯州。今年3月又在亚拉巴马州发现了第三例疯牛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