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五百学生和家长聚在一起说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6:4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李樵 实习生 赵飒飒 通讯员 廖世刚 胡明)7月20日晚,由本报和武汉新东方学校联合主办的“暑假英语角”首场活动,在该校总部一楼大厅拉开帷幕。500余学生和家长,在外教Angela的带动下,大家用英语畅谈,气氛热烈。

  说英语,其实并不难

  “Howoldareyou?”(你多大啊?)“Iameleven。”(11岁。)活动现场,蔡璐阳熟练地用英语和小伙伴徐亦欣交流着,吸引了十几位中小学生。他们自发地围成一圈,谈论各自的学习和生活。

  看到别人谈得火热,一个小男孩想插几句,却又不敢开口,一位老爷爷见状,上前把他拉到一旁,用英语向他提问,小家伙羞涩地回答着。

  “你们看,说英语其实并不难。”这位老爷爷名叫戴富书,今年86岁。2003年本报组织“百万市民学英语”时,他就是热心的志愿者。他不停地在现场穿梭,看到有不敢开口的学生,就上前鼓励一番。

  中国孩子,英语真棒

  “我是埃及后裔,生长在美国,小时候就喜欢随父母到处旅行……”来自美国的外教Angela,无疑是英语角最受欢迎的人。活动中,她被一群渴望对话交流的学生围着,应接不暇。

  “请问中国和西方国家的文化有什么不同?”一位小学生的提问吸引了她的注意。尽管这个话题超出了预定的范围,Angela还是认真地解释。

  Angela说,中国的孩子让自己感到惊奇,他们的英语很棒,而且非常聪明,善于思考问题。在她看来,孩子们在交流时喜欢一问一答,而不是自由地交流,这不利于口语表达能力的提高。

  “练口语,就要大胆地说。”她建议大家参加英语角活动时,主动地参与讨论,不要拘泥于问答这种形式。

  温馨提示

  暑期英语角本周日(23日)晚7:00—9:00,将在新东方取水楼教学点(取水楼公交车站喷泉公园旁)举行第二场活动。本场活动的主题是:谈论食物,表达喜爱和不喜欢的食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