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天津财大免除4年学费楚雄贫困学子9月入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8:07 云南日报

  昨日,记者从省招考办获悉,天津财经大学日前提出为我省高分学子华亮亮免除4年学费,并给予补助。由于分数到线,这名曾被中央电视台关注的贫困学子将于9月初赴财大就读。

  7月15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共同关注》栏目报道了我省2006年高考考生华亮亮在家庭经济困难的情况下,取得高考621分(含照顾分10分)的好成绩。天津财经大学校方

次日致电云南省招考办,表示希望接收华亮亮到财大就读,免除其4年学费,并给予补助。省招考办对此高度重视,当天即与考生本人取得了联系,并派专人到考生家中核实经济情况。目前,在省招考办的助推服务下,学校和考生双方均实现了意愿。

  华亮亮是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县石羊镇岔河村人,父母务农,全家年收入不足3000元。为了给目前就读于云南农业大学的姐姐支付学费,家里早已负债累累。华亮亮告诉记者,高考结束后,学费的问题就一直压在他心上,他甚至想放弃大学梦,外出打工供姐姐完成学业。“在得知天津财大愿意让我免费上大学后,我和爹妈都很激动。我要拿出好成绩来回报社会,最起码要对得起帮助我的天津财大和省招办的老师们。”他说。

  据介绍,华亮亮今年的高考分数已经达到天津财经大学录取线,在8月上旬完成相关手续后,他将于9月份就读于财大的经济管理专业。

  记者 周 欣(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