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家长提前“卧底”考研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8:56 新闻晨报

  为了决定孩子日后是否读研,体会迎考的艰辛指数,家长竟“混”到考研班中进行实地体验。昨天,笔者在沪上东北片一家考研班中暗访时发现,大学生的家长也加入到黑压压的听课队伍中,原来他们为了帮助孩子制订日后的发展规划,决定“打前仗”到考研班中来感受迎考滋味,不过,“潜伏”之后两位家长也连呼吃不消。

  苦心家长“混”进考研班

  昨天上午9时,笔者在位于杨浦区某高校内的考研班里发现了两名40多岁的中年人坐在年轻学生中,上前询问后,才知这两名原是大学生的家长,此次前来也是为了自己的孩子。

  “虽然孩子现在刚刚读完大一,但是考不考研现在就要开始考虑了。”在笔者表明身份后,其中一名家长王女士告诉笔者,自己和另外一名家长李先生的孩子都在上大学,“最近在为孩子毕业后的出路考虑,到底是读研究生还是工作,听说考研比高考还难,我们很是担心,所以干脆跑到考研班来体验一番。”由于没有听课证,两名家长大费了一番周折才“混”进考研班来,“我们在门口等了很久,趁着门口值班的人去厕所,才溜进来的。”

  空气浑浊 家长吃不消

  当天,课堂上讲的是英语选择题,台上的老师语速极快而且带着浓重的方言口音,下面听讲的学生则埋头奋笔疾书。“完全就是填鸭式的讲课,这个老师肯定是在赶进度。”听到一半,李先生就皱起了眉头。而王女士则开始头晕眼花,“这么小一个封闭的房间,竟然塞了几百名学生,难怪这些孩子都无精打采的,空气太浑浊了。”王女士环顾考研班的房间,连连摇头,“桌子也都连在一起,连个走道都没有,门又那么小,万一发生火灾,恐怕疏散都很难。”

  来自东华大学的大三学生小林告诉笔者,虽然刚开始读考研班,但已经觉得快熬不下去了,加上房间里空气十分浑浊,让人昏昏欲睡,自己往往坚持听到一半,就受不了了。不过,大多数学生仍然表示将硬撑下去,“确实是蛮苦的,不过为了考上研,就咬咬牙熬过去吧。”

  两名家长连呼“吃不消”,课还没听完就准备走了。“想想这些学生要在这里呆半个月,有的人还读了好几个班,考研果真很苦,而且还影响身体。”王女士和李先生表示,对于孩子的“升学大计”,可能还要再作考虑了。

林颖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