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年学费2万英镑剑桥大学来华招优秀高中毕业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0:22 四川在线
来源:厦门日报

  英国剑桥大学也来招收优秀高中毕业生了,——昨天,负责剑桥大学在中国招生的美国暨欧洲安生文教交流基金会向本报介绍说,今年剑桥大学选拔优秀高中毕业生报名工作开始,不仅如此,剑桥大学今年将首次向中国中学生开放全部专业,并且放宽对报名学生的年龄、学校的限制,只要是有创造力、综合运用能力和自信的高中学生均可报名,而且名额不限。

  从2001年开始,剑桥大学开始从中国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中选拔学生直升该大学本硕四年连读,过去几年,已有四批超过二十位中国高中生先后进入剑桥大学。

  安生基金会昨天说,今年剑桥大学再度来选才,并且从四年前的只限工程类,扩大至该校全部专业,入选的学生将于2007年1月获得录取通知书,2007年9月赴英国剑桥大学读书。

  那么,什么样的学生会被剑桥看中?安生基金会介绍,必须是全A生,即每门文化课程都达到优秀标准,学生在报名时的英语成绩至少要相当于IELTS(雅思)6.5,最终获选的学生在到达剑桥大学正式注册之前,必须获得IELTS(雅思)总分不低于7.0分,其中各单项成绩不低于6.5分的语言要求。在校的大一、大二学生如果觉得自身条件优秀,也可报名。不过,一旦被录取必须从大一开始学起。

  按照以往的各项程序,申请者将于八月上旬进行英语和综合能力测试,基金会将根据提交材料、测试结果,再参考2006年高考成绩,从中挑选出合格的学生。大约在11月,由剑桥大学的代表随后来中国进行最后测试和面谈,选拔优秀学生。

  小贴士〉〉〉

  如何报考剑桥大学

  报名截止时间:7月底

  报名方法:安生南京办事处(www.ameson.org),报名费需要200欧元,邮寄或面交安生南京代表处。

  申请材料(均需中英文对照件):二封英文推荐信,高中成绩,高考成绩,高中毕业文凭,国内高考录取通知书,申请表及英文申请书(个人陈述),雅思成绩(如果有)。剑桥大学学习及生活费用:总学费约20,000英镑/年,生活费5,000英镑/年,对于表现杰出的学生,基金会将与剑桥大学会商,提供最高数额相当于学费40%的奖学金。记者 佘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