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皮具外销缺英语实用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6: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任何一个行业向国际进军,也就意味着要与国际接轨,参与国际竞争,不仅是产品,也包括人才。随着广东皮具出口额的逐年加大,业内对于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专业人才需求更为迫切。日前,在南方人才市场“轻工业、纺织、整染、皮具、箱包及服装鞋帽类专场”中,记者发现皮具企业招得较多的是业务员与跟单员,不仅需要有工作经验,外销企业还特别强调英语表达能力。

  据澳绅皮具实业发展公司的人力资源部周经理说,随着公司的对外业务扩展和内部生产升级,越来越需要有经验的业务员、跟单员。尤其是跟单员,是在企业运作过程中,以客户订单为依据,跟踪产品、跟踪服务运作流向的专职人员。他们的所有工作围绕着订单展开并对出货交期负责。必须具有一到两年相关的行业工作经验,底薪为1500元加提成。

  除了经验之外,不少皮具企业还特别对应聘者英语水平提出要求。广州市永新皮具制品有限公司负责招聘的何小姐表示,公司目前较紧缺的职位是业务助理和跟单文员,薪水在1500到3000元,但来了几次,都不好招,原因是公司产品外销欧美,应聘者的英语能力却难以符合要求。“即使有不少应聘者具备相关的业务经验,但当场面试时,就发现他们尽管能拿出不少英语证书,但英语表达能力却较弱。”她说,公司看重的不是求职者的证书而是较强的英语听说能力,“曾有一应聘者连英语二级都没过,但英语就说得非常流利。”(宋导何燕敏)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