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我省大力培养三大领域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32 云南日报

  前日,经云南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同意,《云南省人才发展“十一五”规划》批准通过。从今年起未来5年内,我省将大力培养“外向型”人才,同时全省专业技术人才要达到110万人,高、中级人才比例要达到全国平均水平。

  按照人才发展主要任务的要求,我省将大力培养三大领域人才:

  培养绿色经济领域人才——围绕建设“绿色经济强省”的目标,推动绿色产业特别是名牌产品的发展,大力培养绿色产品研究、生产、加工、储运、销售人才,大力支持龙头企业人才队伍建设。

  培养文化产业人才——围绕建设“民族文化大省”的目标,培养一批文化名人,力争2010年宣传文化系统中国家级和省级“四个一批”人才达到200名,大力扶持一批有较高知名度的文化机构,带动全省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注重乡土文化艺人的发掘和保护,培养一批文化经纪人和策划人。

  培养“外向型”人才——围绕建设“中国连接南亚、东南亚的国际大通道”的目标,积极与其他省、市和国外开展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开发、产业培育、科技研发、生态环保、农林、旅游、卫生、教育等方面的人才交流与合作,重点培育在东南亚、南亚国家建立资源开发供应基地、产品生产和加工基地、研发中心以及开展咨询等方面需要的“外向型”人才。

  李惠民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