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家长对话哈佛学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1:24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陆阳实习生管哲)昨日上午10时,在美加外校报告厅举行的哈佛学子见面会上,数百名家长带着孩子亲身感受了哈佛学子的风采。

  见面会上,主持人与哈佛学子的精彩对话引来阵阵笑声和掌声。家长们纷纷用笔,有的还用相机和DV记录下哈佛学子的学习经验。祖籍中国上海的ChaCha告诉主持人,在哈佛大学有不少亚裔学生,她希望看到更多的中国学生去哈佛学习。哈佛毕业并进入白宫工作的

韩裔女孩Su-jean,鼓励有志留学的学生要努力融入当地社会生活,学习借鉴新的价值观念。

  在家长和哈佛学子的互动环节中,许多家长对哈佛大学的招生标准很感兴趣,Claudia告诉家长们哈佛有三条选择人才的基本标准:一是通过入学考试,二是课外有所特长,三是有社会活动能力和组织能力。学校不会仅仅只看学生成绩来挑选人才。

  在家长笑问中国孩子的优缺点时,Sujean将自己一周的教学感受告诉大家。“我认为中国孩子在学习上非常努力,认真完成作业,非常看重成绩。”而不足之处就是中国孩子在口语表达上不太自信,缺乏想象力和创造力。

  还有家长请教这些哈佛高才生的家教之道,Claudia说:“我从两岁多开始学习芭蕾,父母一直都注重对我的培养,我认为父母的早期教育十分重要。”

  有位母亲设问哈佛学子如果重回过去会怎么安排自己的中学生活,Sujean说:“我想我应该多花时间在学习上,并且多陪家人。我认为中学时代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会平衡学习、兴趣和人际关系。”

  有位家长坦言自己为孩子的坏习惯和懒惰烦恼,Wendy宽慰她说:“每个孩子都爱玩,不能一直学习。重要的是要找到学习与放松的平衡点。”

  参加见面会的家长们表示,和哈佛学子面对面让大家很受启发。作为家长,应该以一种全球化的视野来审视对孩子的教育和培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