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小记者都是“超市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4:12 千华网

  千山晚报消息 (实习生 李博 实习生 李晓鹏) 21日上午,千山晚报小记者团的“超市大比拼”体验活动在百姓生活购物中心湖南店如期进行。

  上午8时50分,近130名小记者准时齐聚百姓生活购物中心湖南店门前,经过三天的“文化小主人”素质培训营的历练,小记者们看起来非常自信而有活力。多数小记者都是第一次独自到超市购物,但是面对即将开始的“超市大比拼”活动,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全都摩

拳擦掌,跃跃欲试。两个小时的超市“比拼”,每位小记者都成功地体验了一次独立的理性消费。

  百姓生活购物中心湖南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支持晚报小记者团的本次“超市大批拼”活动,超市提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近130个孩子同时在超市里购物,超市全体工作人员随时提供安全、咨询等服务。两个小时的超市体验,千山晚报的小记者给超市工作人员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小记者们多数是两三个人结伴商量着选购,也有一些小记者独自一个人仔细斟酌、默默挑选,他们常常把自己购物篮里的商品价格加来加去,有些年纪较小的孩子甚至掰着手指反复计算。更为可贵的是,每名小记者除了选购自己喜欢吃的食品和日用品外,都为自己的父母购买了礼物,礼物虽小,但是表达了孩子们对父母的感恩之情。

  昨日,百姓生活购物中心湖南店的工作人员还对孩子们的消费进行了指导,提醒孩子们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努力避免盲目购物、冲动购物。另外,孩子们可以和父母一起关注超市的促销商品,这是学会消费的技巧之一。有关人员告诉小记者,大型超市一般都会有一些“负毛利”(也就是俗话说的“赔钱卖”)的促销商品,目的是吸引客流,凝聚人气,如果促销商品恰恰是家里需要的,那么可以趁促销的时机购买。孩子们可以帮助父母辨别哪些是促销品,一方面注意店内海报,另一方面可以观察商品价签———通常来说,绿色价签的是正常价格商品,而更优惠的促销品会用红色价签来标明。

  通过一场实地“比拼”,小记者们体验了独立购物,感受了理性消费,因此个个都成了“超市大赢家”。

  

小记者都是“超市大赢家”

  “算准了吗?”

  

小记者都是“超市大赢家”

  喜欢的东西太多,要做取舍。

  

小记者都是“超市大赢家”

  算算自己还有多少钱。

  

小记者都是“超市大赢家”

  精挑细选买玩具。

  

小记者都是“超市大赢家”

  超市负责人给小记者讲解超市购物技巧。

  记者 张欢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