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复旦学生暑期实践锁定“高三毕业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4:5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炯强通讯员罗倩)“你打算如何度过从高中进入大学的暑假?”高考刚刚结束,复旦大学复旦学院大一学生霍丽婕就向高三毕业生们提出了这样的问题。

  近日,霍丽婕等来自不同专业的五位大一学生向学校申报了一个很有创意的暑期实践项目,名为“高三学生如何把握好‘大学预备期’”,它将目标锁定为高三毕业生,首先通过调查问卷了解毕业生过暑假的方式;同时,通过“复旦体验日”及“师兄师姐经验谈”

咨询会等活动,帮助他们缩短大学适应期,并通过案例分析,结合作为过来人的经验,提出更为合理的过渡型暑期生活方式的建议,此外还要将通识教育的思想和做法提前介绍给准复旦新生,让他们对通识教育有一个真实的了解。

  在谈到这个项目的宗旨时,小霍同学说,当大学生活以一种扑面而来的姿态来到学生面前时,有准备的学生们将不会茫然无知,也不会手忙脚乱,而是胸有成竹,迅速融入大学生活,利用各种资源充实自己。“这正是我们的希望,也是我们项目的最终目的,”霍丽婕这样说道。

  复旦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复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恽在对该项目表示支持之余,也鼓励高三毕业生们好好规划暑假生活。他说:“经过紧张的高考,适当的身心放松是必要的。然而在休闲娱乐之余,如何有意义地度过近三个月的暑假,做好各方面的积累和准备,对于新生入学后能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适应通识教育要求影响很大。”

  “希望准师弟师妹们不要像我去年那样无所事事,直到进了复旦才觉得读书吃力,”复旦学院的靳煜不好意思地笑道,今年他给自己安排了一个不错的实习和读书计划,把整个暑假塞得满满的,“读书少了,积累少了,就像士兵少了武器,我要把去年的遗憾给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