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录取通知书“漫天飞”江苏乡镇中考生不堪其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0:01 文新传媒

  江苏省高淳县一个镇近900名中考生,两个星期内共收到录取通知书14000多份,平均每人收到15份多,而其中绝大部分学校他们并没有报考。

  这是记者日前从高淳县桠溪镇三个邮政支局了解到的信息。据介绍,这些录取通知书多数是平信,大都来自一些文化、教育、轻工等中专学校。录取通知书中,有的没有注明报到时间;有的没有填写考生的姓名;还有的信封上面的姓名与里面的录取通知书上的名字

不一致。

  中考生小韦向记者透露,中考期间,他们学校门口有很多人在散发一些中专学校的宣传单,登记考生的家庭住址和电话等。很多中考生觉得多个学校多条出路,就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有的中考生收到了好几份同一所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其中有用平信寄的,也有用挂号信寄的。“究竟哪个录取通知书是真的?”学生家长面对录取通知书也不知所措。

  据悉,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是一些中专学校生源少,为了抢生源,他们到处发录取通知书,尤其是一些农村考生,更是重点目标人群。

 作者: 来源: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