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贫困大学生的故事 我愿把机会留给最困难同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0:08 武汉晚报

  讲述者:杨雨清

  住址:京山县罗店幼儿园

  高考分数:634分

  报考学校:中山大学

  爸爸在我两岁的时候就去世了,是妈妈把姐姐和我养大,并供我们读书。妈妈是一名初中老师,收入微薄,爸爸去世后,妈妈的工资连家里的基本温饱都无法解决。

  为了供两个孩子读书,家里欠了很大一笔外债,现在住的房子都是向别人借钱买的。妈妈经常饿着肚子去上课,以致身体落下很多病,每天吃药的钱要花15元,家里的药都是整盒整盒的。我家有一罐煤气,用了4年了还没用完。

  生活总是很不幸,姐姐读大学时患了骨结核,这又给家里增加了很大的负担。所以我必须要节俭,要懂事。妈妈每月给的生活费我从来不乱花,没用完的都积攒起来了,当同学遇到困难时我会拿出来帮助他们,虽然不多,但会给人带去希望。

  既然生活不能事事顺心,那我自己得有一颗坚强、乐观的心,才能应对它的挑战!如果资助贫困大学生只有一个名额,我希望把这个机会让给比我更困难,更需要帮助的同学。

  荆门寻访团熊艳 甘小虎李键 付贝贝 纪媛

  [记者连线]

  当地政府给寻访团派车

  昨日,记者连线远在十堰寻访的志愿者们。接通电话时,志愿者赵思正和队友在竹溪一位贫困大学生家中采访。

  赵思这组一行6人,其中有4名女队员。“我们平时遇一点太阳就怕晒黑,现在从早到晚都在外面跑,反倒不在乎了,这事真的很有意义,晒得再黑也值了。”赵思说,他们每天早上六七点就出发,晚上近8点才能返回住处。回来之后还得整理当天的资料,为第二天的行程做准备,总是到了晚上12点才能睡觉。

  “每到一个新镇子去寻访,当地的政府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在房县,当地政府特地派给他们一辆寻访车,乡政府还为他们免费提供住宿;到了竹溪县,县里专门委派一名团县委领导与他们同行,为他们省下了不少麻烦。

  记者喻敏 张燕 姚笑 实习生马遥遥 田旎 梁甜 杨星 王婷 朱晓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