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上海四考生捧走“天价”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0:21 文新传媒

  每人获香港中文大学50万港元资助

  昨天,香港中文大学内地招生部公布了上海地区考生的奖学金获得情况,上海地区的4位高考考生已经获得了这所大学今年在内地招生中推出的50万港元“天价”奖学金。其中的3名分别来自上师大附中、上海中学和上海实验学校,另1名为高复班考生。

  上师大附中的丘晓雁是这4人之一,她今年的高考得分是文科554分,按这个分数,内地的名牌大学无论是北大、清华,还是复旦、交大都能考上。但在填报志愿时,学习成绩在上师大附中数一数二的丘晓雁执意报考香港的大学,她一本的第一志愿就是香港中文大学,第二志愿是香港科技大学。

  丘晓雁说:“赴港求学,并不是为那50万港元奖学金,求的是一种与内地完全不同的教学模式。”她告诉记者,自己的一个堂兄是香港中文大学的教授,听他介绍那里的教学与内地全然不同,促使她下决心要去一个新环境中求学。丘晓雁也承认,在香港上学有一些很实际的想法,一是了解到中文大学毕业生收入较高,刚毕业就能达到万元以上;二是如果本科毕业想到国外名校继续深造的机会可能更多。8月中旬,丘晓雁将前往香港正式报到。

  除4名上海的尖子生外,香港中文大学今年还招收了成都、广东等地的4名高考状元,他们同样也是“天价”奖学金的得主。中文大学内地招生部负责人陈敬航还介绍说,这几天,香港各所大学争夺内地高考状元,成了当地媒体的热点新闻,而且,这种竞争已在香港几所大学之间展开。原本,中文大学今年从内地招收的高考状元达到了5人,其中一人最后选择去了香港大学。

 作者:俞海燕 来源:新闻午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