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埋头画彩绘 少年成“鸭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0:27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田巧萍 实习生邢文旭)又碰到一个打工少年的脖子成了鸭脖子,而且两节颈椎还脱了位,同济医院骨科教授夏仁云致电本报医疗及时呼:应该重视未成年人的脖子问题了。

  记者日前赶到同济医院夏教授的办公室,打工少年胡亮正偏着头茫然地望着窗外,仔细观察,才发现他的脖子无法转动。

  胡亮是湖北通山大坪乡花敦村人。为了挣钱给母亲治病,16岁的他今年3月4日到广东打工,工作是在各种玻璃制品上画图案,每天工作13小时。

  X光片上,胡亮的颈椎成了S型,弯曲方向正好与正常生理曲度相反,颈椎第2、3椎和第3、4椎之间脱位。胡亮说,十多天前,他的脖子痛得不能动了,12日一拿到工资就赶紧回家。夏教授说“少年颈椎脱位很罕见。”如果不及时治疗,少年会瘫痪。

  参加会诊的李峰教授介绍,未成年人正处于发育期,韧带伸缩性大,长期低头很容易拉松,造成颈椎损害。

  近几年来少年颈椎病越来越多,长期低头工作的工种是重灾区,如裁缝、彩绘等,还有就是沉迷电脑上网的孩子。因此,孩子们在从事低头工作时,成人要告诉他们保护好脖子,至少每隔半小时要做一下颈部保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