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沈阳一中学让学生评老师 不满意率超三成"下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3:2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据新华社电为凸显“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沈阳市31中在高三年级教师的配备上,采取由学生填写“教师意见调查表”的方法,对测评不满意率超过30%的教师,不允许担当高三年级的任课教师和班主任。

  “希望老师不要对我们大声喊叫”“批评学生不能过于严厉,要讲究方法,给学生留点尊严”……31中学校长张建平给记者展示了几张调查表上学生填的内容。

  他介绍说,这两年在高三教师的配备上,学校都是把学生的意愿放在第一位考虑的,很多家长也参与到这一调查中来。这种方法不仅给了学生选择教师的权利,也调动了教师的积极性。

  学校的教师对这一测评也持认同态度。“教师能不能教高三,是完全凭实力竞争上的。”教龄只有三年的王莉老师告诉记者,过去像她这样的年轻教师大多只能教高一、高二年级,等积累了一定经验后,才能教高三。去年在学生们的测评意见中,学生们非常认可她的英语课,满意率超过90%,学校因此决定让她教高三的英语课。

  她认为,通过这种学生对教师的测评可以让更多年轻教师获得施展才华的机会,也可以让教师从另外的角度重新审视自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