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朝鲜研制成功针孔显微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7:5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平壤7月24日电据朝鲜《劳动新闻》24日报道,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研制成功了新型针孔显微镜,为今后的纳米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打下了基础。

  据报道,这所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成功了能实时操作针孔显微镜的操作系统,并研制出纳米级探头的移动器具,从而制作成功新型针孔显微镜。

  同时,研究人员还研制成功了能实时观察各种元素表面粒子排列状态的纳米测定设备。

  报道说,这所大学的研究人员目前正在现有基础上开发针孔显微镜的其他应用领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