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权威机构否认确定新标准 “花落清华”不准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8:25 沈阳网

  近日,部分媒体报道了国家地面数字电视标准即将出台的消息,并对标准的组成作了一些猜测,引起了业界广泛关注。对此笔者通过多方打探,了解了相关情况。

  根据报道,披露“数字电视地面传输标准花落清华DMB-T,融合标准破产”消息来源的是中广协会数字新媒体委员会主办的数字新媒体网站,而7月18日,该网站却在显著位置上刊登了一则声明:“数字新媒体委员会未就数字电视地面传输标准问题接受任何媒体

访问”。显然,该机构已经注意到了有关报道,对此事作出了反应,这让人们对于有些媒体上来自中广协会数字新媒体委员会人士的说法,不免开始打上了问号。

  事实上,通过多方渠道了解的情况来看,地面数字电视标准融合方针始终未变,最终出台的仍将会是融合方案。

  7月16日,针对有媒体报道称“备受关注的数字电视地面传输标准终于有了结果,清华大学的DMB-T标准被确定为惟一的数字电视地面传输标准”,笔者向国家广电总局求证。广电总局一位重要人士表示,“这不是很准确,原来开会的的时候,清华的人就说过国家数字电视地面传输标准会用清华的,迄今也没见公布”。广电总局科技委一位人士称,“该标准会很快出台,不会是一家的方案,应该是融合性方案”。

  国家数字电视地面传输标准专家小组负责人、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对“标准花落清华”的说法也表示:“没有任何单位对外授权发布这一消息,所以这也并不是准确消息。”

  而据另一位权威人士透露:7月11日召开的国家数字电视专项工作会议仍旧保持了融合标准的基调,并没有指定单一标准。

  同日,国家标准委员会高新科技处主任刘霜秋也确认,这一标准仍然在中国工程院手中,还没有上报到国家标准委员会。

  7月18日,对于在融合标准中清华方案占95%比重的说法,有关人士也并未对笔者表示确认,只是称这不一定是最终颁布的标准版本,具体情况待国家正式标准颁布时便会知晓。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