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智能机器人深圳比赛 足球机器人拼到"刺刀见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23: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据广州日报网络版报道,足球机器人、跳舞机器人、抢救机器人、搬运机器人……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个智能机器人23日在深圳宝安高级中学集体亮相,并进行了激烈的大比拼。

  来自全国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在内的32 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代表队共近1800 名优秀选手共同角逐“长亮杯”第四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总决赛中

的师生应用能力竞赛。最引人关注的就是智能机器人比赛,有近400名选手参赛。

  报道说,其中对抗性极强的机器人踢足球更是拼到“刺刀见红”:一些机器人还被撞掉了零部件。机器人在绿茵场的决斗还引来了很多观众现场围观,同时组委会还通过网络进行了现场直播。

  此次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竞赛还包括网络中文、网络英文、动漫设计、发明创新、DV短片制作、主题网页制作等项目。

  智能机器人逐个数:

  足球机器人:能根据运动中的小球,自动作出追球、抢球、盘带等动作,把球送进对方球门(当然还有乌龙球)。

  舞蹈机器人:制作者预先把程序设计好,机器人能配合着音乐做出各种动作,比如摇头、摆手等。

  抢救机器人:能按照程序沿着特定的线路前进,并在出现“险情”的地方停下来。

  搬运机器人:能定位比赛场地不同位置上的“物品”,并将其搬运到指定的位置。(王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