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培训专家热线提醒:大学生不要盲目考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1:04 大河网

  大河网讯

  暑期已经快过半,各类培训市场的热度有增无减。上周五,欧普特(南京)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的高振亚总经理做客本报城市热线,解答读者关于物流、采购、人力资源和零售店长培训方面的问题。

  三家机构物流培训最权威

  由于近几年物流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才都希望能在物流领域有所发展。高振亚介绍说,现代物流产业被称为“21世纪最大的行业”,被誉为“第三利润源”,具备现代物流专业的人才已成为人才市场中的闪光点。各种物流方面的高素质人才可谓“重金难求”,具备现代物流管理技能的物流师将是新经济时代具有远大前程的新兴职业。

  在接听热线的过程中,高振亚介绍说,虽然物流行业迅速升温,但大学在物流专业教育方面有很大局限性,这使得企业纷纷在用人标准中加入了“持有权威职业认证”的要求。有读者打进热线询问,目前,国内哪些物流师的培训机构是最有资质。高振亚表示,现在全国最专业最正规的物流培训机构有三家: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劳动保障部、英国皇家ILT,其中又以第一家最为权威。

  大学生盲目考证现象多

  在打进的热线中,大部分是年龄在30岁以下的人,还有不少在校大学生,许多学生表示想利用课余时间想多考一个证书。但是在解答问题的过程中,高振亚却发现很多人其实对物流这个领域并不了解,只是听说了有这个新兴的培训就想考个证。来自南京工业的张同学就是较为典型的一位,即将生大四的他告诉记者,看到今年的就业形势十分严峻,为了在将来找工作时多增加一个砝码,就匆忙加入了“考证大军”。

  对此,高振亚说,大学生在考证时一定要考虑清楚自己将来要从事的职业,不要盲从。物流是一个朝阳产业,他建议有志于将来从事这方面工作的学生去考证。(每日新闻记者隗筱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