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许志坚今日在病榻上过26岁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1:32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祁燕 谢东星 通讯员刘彤 陈校林)湖北空军某部战士许志坚在病中,仍帮贫助学的义举感动社会,昨日,小许家乡陕西榆林市副市长等一行也前来探望。

  前不久,获悉小许感人事迹和目前处境的家乡人也在本地发起捐款、献骨髓的热潮,200余人填写了捐献申请表。连日来,江城近百名市民也表达了捐骨髓的意愿。前日李园园的母亲汪胡英和小女儿李芬芬也到街头流动血站抽血化验。

  在八一人论坛,许多网友向“兵妈妈”齐亚珍询问小许的病情,并准备今日同时在网上为他庆祝26岁生日。

  “格列卫”(一种治疗白血病的特效药,但一年需30万)评估治疗专家昨现场为许检测,诊断其适合用该药,并对后期骨髓配型及移植有帮助。

  绿谷肿瘤健康咨询服务中心陈昌文主任,专门到病床前为小许检查身体,并送来价值5000元的抗癌药品双灵固本散。同时,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等机构也都在积极为许志坚骨髓配型及移植的事奔走。大家共同的愿望,尽可能延长小许的生命。

  由于目前小许身体虚弱、抵抗力差,武汉市红十字会和小许部队领导昨日商议后,决定将生日会设在161医院学术活动中心,并有护士陪同。

  病床上的许志坚正在接本报读者打来的电话。实习生罗朝雄摄

  许志坚的“弟弟妹妹”——

  10岁“先心病”男孩街头募捐

  10岁的陈放就读于江汉区大兴路小学,曾患先天性心脏病,下岗的父母为他负债累累,得到社会各界的救助后,这个懂事的孩子心灵“储藏”了比其他孩子更多的爱。尽管家庭贫困,仍多次将自己积攒的零花钱捐给更困难的同学。

  自本报对许志坚的连续报道刊登后,小陈放的心就一直悬着:“许叔叔这么好,我不能让他没钱治病。”

  23日一大早,他动员隔壁家小朋友一起走上街头,抱着自制的红纸箱,在江汉路人群中走了无数个来回,结果仅凑了238元钱。小家伙胳膊晒得通红,下午送钱来时显得很沮丧。

  晚上,他开始发虚汗、流鼻涕,可昨日他顾不得生病,再次央求妈妈允许他出去劝捐。下午,他和三个小伙伴又将募捐到的沉甸甸的零钞,送到小许病房。

  看着孩子们额头上的汗,小许眼眶湿润了:“谢谢你们,我一定会战胜病魔!”

  图为大兴路小学的学生将在马路上募捐的钱交给爱心战士许志坚。

  实习生罗朝雄摄

  19岁少女李梦菲:我希望给许大哥捐献骨髓

  昨日,在汉工作的西安少女李梦菲,致电本报咨询能否为小许捐骨髓。这个年方19岁的少女说:在晚报看了小许的事,感动万分。但自己刚毕业上班,经济也不宽裕,希望能给许大哥捐献骨髓。

  昨日下午,她特地请假从阳逻赶到161医院肿瘤中心。同为陕西老乡,两人一见如故。

  李梦菲坚定地说,虽然配型成功率仅为十万分之一,但我希望能够配型成功的那个人是我!小许感慨地说:“我希望此事能唤醒大家捐献骨髓的意识和热情,即使我不能成功配型,其他患者也可能由此重获新生。”

  文\记者祁燕 谢东星 通讯员刘彤 陈校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