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美研究:实施减肥手术半年后四成患者出现并发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4:47 中国新闻网

  

美研究:实施减肥手术半年后四成患者出现并发症

  资料图片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于美国的肥胖症人口急遽增加,有愈来愈多人选择以手术方式减重,但美国联邦政府研究机构的最新研究发现,减肥手术患者有将近四

成比例会在术后半年内出现疝气、感染和肺炎等并发症。

  这项研究是美国政府首次针对减肥手术的后续医疗成本进行深入评估。参与研究的经济学家指出,减肥手术确实有助于肥胖症患者减重,降低罹患糖尿病和其它致命疾病的风险,但患者也须一并考虑术后可能出现的并发症。

  胃绕道手术是最普遍的减肥手术之一,适合超过正常体重约45公斤以上的重度肥胖者,平均费用为二万五千美元。研究人员核对了2500多名减肥手术患者提出的保险费请领书,其中大多数是开刀实施胃绕道手术。

  研究发现,手术住院期间出现并发症的患者比率为22%,术后半年内因并发症而回诊比率为18%,有些人再次住院治疗,有些人挂号看门诊,甚至有些人挂急诊。

  相较于没有出现并发症的患者只需支付手术费(二万五千美元),出现并发症的患者平均医疗费用为三万六千五百美元。必须住院治疗的患者平均医疗费用达六万五千美元。

  此前的研究指称,减肥手术患者在住院期间出现并发症的比例为一至二成;但新的研究发现,患者在术后六个月内出现并发症的机率达39.6%。最常见的并发症包括呕吐、腹泻、疝气(脱肠)、感染、肺炎和呼吸衰竭,以及胃肠接合不当而导致的胃液外渗等。

  六十四岁的新罕布什尔州政府退休雇员凯瑟女士便表示,她原本体重约一百四十五公斤,在二○○三年实施减肥手术后去掉约二十七公斤,但她的手术伤口始终无法愈合,后来被细菌感染,让她又开了一次刀,四个月后,她还出现疝气症状,肚子胀成一个球。

  减肥手术往往可减轻因肥胖而导致的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胆固醇等症状,如凯瑟便说,她在手术后已不需要服用治疗糖尿病药物,因为她的血糖浓度已降至可控制范围。(编译:陈泓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