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共同关注特困考生 希望工程开展"圆梦大学"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6:4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一年一度的高考已经来临,许多同学取得了优异成绩,即将迈进大学的门槛。据统计,在每年录取的大学新生中,有8%属于特困学生。为了让这些特困学生顺利走进大学读书,中国青基会联合32家省级青基会共同开展“希望工程圆梦大学”助学活动。活动将反映贫困大学生生存状态,展示他们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精神风貌,传播“助人自助”的公益理念,同时动员社会参与,捐款资助贫困地区农村大学新生,资助标准为每人一次性资助4000元人民币。

  受助条件为:1、父母均为农民;2、遵纪守法,品行优良;3、家庭经济贫困,年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收入水平;4、高三学年总成绩排年级前十名;5、没有获得其它奖学金或助学金资助。

  如果有学生符合受助条件,请按以下步骤进行申请:

  一、本人向学校提出申请,填写《希望工程圆梦大学助学金申请表》(一式两份),经所在学校初审并加盖公章后报所在县团委。(其中高考成绩录取院校,院、系,专业,个人储蓄折(卡)栏目空缺。

  二、团县委按时间要求,中审合格后,将《申请表》统一上报省级青基会(上报一份,存留备用一份)。

  三、申请学生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应即到当地农业银行办理通存通兑个人储蓄折(卡),并于三日内到所在县团委,补填《申请表》中的高考成绩,录取院校,院、系,专业,个人储蓄折、卡等栏目。

  四、县团委收齐《申请表》信息后,迅即补报省级青基会。

  五、中国青基会与省级青基会将利用网络等媒体登载申请资助人申请表中的相关内容,以供捐助人选择资助。(申请人填报《申请表》视为同意这些情况在一些媒体公开)

  六、申请人资助情况将在专门网站www.shangdaxuela.cn及时更新披露。

  七、一旦某位同学获得资助,中国青基会将会把资助通知书邮寄到受助生家里,并由省级青基会将资助款人民币4000元一次性汇入受助生个人储蓄折(卡)。

  八、受助生收到《资助通知书》及银行汇款后,应按资助通知书的要求,做到以下3项:1、按结对资助卡上的信息,向捐方写信表示感谢;2、向中国青基会反馈《资助款签收单》;3、向中国青基会反馈《受助生承诺卡》。

  九、受助生应长期保存《资助通知书》,经常关注www.shangdaxuela.cn网站活动信息,积极参加中国青基会及省级青基会组织的活动,并志愿参与社会性义务服务工作。如有问题,请登录www.shangdaxuela.cn了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