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世界上最大屏幕问世 相当于2651吋超大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8:45 沈阳网

  世界上最大屏幕影像设备“极光屏幕”昨天问世。屏幕面积七百多平方公尺,约有三面网球场大的这项设备,由日本中央赛马场(JRA)订制,九月三十日将正式启用。

  “极光屏幕”设备高十一点二公尺、宽六十六点四公尺,屏幕总面积达七百四十四平方公尺,以一般计算电视屏幕尺寸的方式而言就是两千六百五十一吋大。

  美国职棒大联盟在亚特兰大的据点去年订购的一台“极光屏幕”,面积是五百二十二平方公尺,当时经过金氏纪录认定是世界最大屏幕纪录,但昨天诞生的这一台将刷新这项纪录。

  此种屏幕最大的特色是利用LED发光二极管 (LightEmitting Diobe)技术,聚旋旋光性强,可使屏幕色泽明亮、画质精细。就屏幕大小而言,新产品是东京赛马场原本使用的屏幕的三倍。

  如有同时在其它赛马场的比赛的话,屏幕还可以切割成三个画面实况转播。据说,制造费及相关工程费用总计约三十二亿日圆。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