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上海首家全日制私塾发言人称现在不会停止办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9:05 沈阳网

  特立独行且又饱受争议的“孟母堂”最终将面临被取缔的命运。昨天(24日),上海市教委发言人就“孟母堂”的办学现象明确表态,认定孟母堂方面同时违反了办学许可的规定、义务教育法的规定和教育收费的规定,属于违法办学,与此同时,松江区有关方面则称将在开学前将孟母堂予以取缔。而面对这一切,孟母堂方面则透露他们不会停止办学,并将以适当的方式给予回应。

  上海市教委表示,根据《义务教育法》的有关规定,孟母堂的举办者应到所在的地区教育行政部门办理有关手续,经审批、登记获得办学许可证后方可办学。但孟母堂未提交任何办学申请材料办理申请,更未获得办学许可,属违法办学。孟母堂的教学内容也属于违反了《义务教育法》。每年上万元的学费,未经有关物价部门审核,属违规收费。

  昨天,松江区新桥镇政府有关负责人说,他们在上周已经上门向孟母堂负责人送达了“告知单”,其中写明“必须马上终止”办学的内容。

  “我们现在不会停止办学。”孟母堂的发言人昨天证实了上述说法,他认为,孟母堂在法律法规的解释上同教育主管部门存在分歧,孟母堂的家长们始终坚持,他们只是一批志同道合的父母参与的一种家庭学习、家庭教育形式,不应算社会力量办学的教育机构,所以不存在违法的问题。最后,该发言人称,孟母堂已经发函给松江区教育局,而对于市教委的认定他们也将以适当的方式予以回应。

  “孟母堂”诞生背景

  今年,一些志同道合的家长悄然通过一所名为“孟母堂”的全日制私塾,在12名上海孩子身上实验一种具有颠覆性的教育形式。教学内容大致如下:中文教授背诵《易经》、《弟子规》、《论语》等古代传统经典;英文教授背诵莎士比亚的《仲夏夜之梦》、《十四行诗》等文学经典;而数学则是由外聘老师进行数理读经教育,内容甚至涉及微积分等高等数学内容,老师会有讲解。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