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享受普考类学生待遇 “爸爸级”大学生也要军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1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记者昨天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悉,浙江金华51岁考生施晨光近日被南航艺术学院中国书画专业录取,成为历年来南航录取考生中年龄最大的。这位“爸爸级”学生将和儿子一样读大学。“51岁考上南航,而且专业成绩那么好,真的是非常不容易!”南航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杜传锋这样评价施晨光。据介绍,施晨光出生于1955年11月,今年高考文化分高达405分,施晨光在报考南航中国书画专业的考生中,浙江省专业成绩和文化分数综合第一,全国专业排名第21名。

  施晨光是金华市威尔达食品有限公司的老板。初中仅读了一个学期,1977年高考恢复第一年,考上了浙江商校,毕业后下海办厂。2004年7月,施晨光为了圆上大学梦,找到了金华曹宅高级中学校长,要求和儿子一起读书,当年9月成为儿子“同班同学”。

  “开学之初,所有的新生都要面临入学的军训、住校等一系列问题,施晨光也不例外。”杜传锋介绍说,入学后施晨光作为普通类考生享受和其他学生同样的待遇,吃饭、住宿都会和普通学生一起,不会有什么特殊的地方。考虑到他年龄比普通考生要大很多,在体育锻炼和体育课方面,如有需要,学校会适当照顾一下,但是从体检结果来看,施晨光的各方面身体素质都符合学校招生要求,所以应该会和他的同学一起进行体育锻炼等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