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唐山地震三十年:尘封地震珍贵照片唐山首次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20:24 中国新闻网

  

唐山地震三十年:尘封地震珍贵照片唐山首次现身

  解放军和医务人员抢救出在开滦总医院楼下被埋八天七夜的矿工王树斌

  

唐山地震三十年:尘封地震珍贵照片唐山首次现身

  地震发生几天后,解放军仍在努力寻找尚存的生命。 田张梦摄

  尘封地震珍贵照片唐山首次现身

  中新网唐山七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田张梦 陈国林 白云水)在尘封三十年后首次面向世人展出,真实的唐山地震老照片令参观者动容感叹。今天上午,唐山市举行的纪念唐山抗震三十周年全国摄影书画艺术大展上,这批照片的面世引起轰动。

  当时拍摄这批照片的作者也亲临现场。“纪录下来唐山地震的摄影家今天来了十几位。”摄影展的组织者唐山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孙明向记者介绍,“当时我在开滦矿务局宣传科工作,这张李玉林向工友们讲述报信的经过的照片就是我拍的。”

  记者看到,从飞机上拍摄的唐山震后全景、开滦矿洞门外民房区、当时的小山商业区、解放军边修路边架桥打开救援通道、上海医疗队在帐篷里用手电照明作手术……一幅幅真实的珍贵的照片记录着大地震。

  “三十年前我是驻唐山某部的新闻干事。”原同心出版社副总编丁世儒是地震见证者和记录者。在丁世儒拍下来的《解放军指战员向唐山进发》这张照片前,很多市民都认出了临时搭建的大桥。至今谈及大地震他还是潸然泪下,他的许多朋友都在这场灾难中丧生了。

  很多唐山的老市民带着孩子来参观,刘阿姨说:“这批照片太珍贵了,我想让孙子看看地震时有多残酷,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

  在展厅的另一侧,中国著名的画家和书法家们用作品展示了对于抗震精神的演绎。今年七十岁的画家乔文科说:“地震让我坚强,地震后我遇到什么困难都不怕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