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第8届国际月球大会闭幕 通过关于探月的北京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22:24 中国新闻网

  

第8届国际月球大会闭幕通过关于探月的北京宣言

  七月二十七日,首次在中国召开的“第八次国际月球探测与利用大会”在北京闭幕,中国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左一)向前国际月球探测工作组主席Narendra Bhandari(右二)等人赠送纪念品。中新社发 徐曦弋 摄

  

第8届国际月球大会闭幕通过关于探月的北京宣言

  七月二十七日,首次在中国召开的“第八次国际月球探测与利用大会”在北京闭幕,大会讨论通过《国际月球探测与利用大会北京宣言》,该宣言将为未来探月提供指导原则。图为国际月球探测工作组秘书长Bernard Foing宣读北京宣言。中新社发 徐曦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孙自法)首次在华举办的第八届国际月球探测与利用大会二十七日下午在北京闭幕,作为大会最重要的一项成果,与会各国航天官员及空间科学家讨论通过了将作为未来国际月球探测指导原则的《北京宣言》。

  国际月球探测工作组秘书长Foing宣读《北京宣言》,宣言共十三条,主要内容包括:倡议各国加强空间技术合作和相关数据的交流、共同保护月球,鼓励更多青年学生以及空间探索和天文爱好者参与到探月活动中来,并以月球探测工程为契机,促进国际空间科学技术的探索与发展。

  本届国际月球大会三天会期内,世界主要航天机构及来自十七个国家的航天官员和空间科学专家学者近两百位代表经过充分研讨、交流,除通过《北京宣言》外,他们还就探月计划进展与综述、绕月卫星、着陆器及月球车、科学探测有效载荷、月球科学问题、地面应用与测控、发射与轨道等七方面问题展开探讨,并形成一系列成果:

  讨论月球科学与探测面临的问题和新方法;听取以往月球探测任务及欧洲空间局SMART-1月球探测卫星的成果;通报世界上正在进行的月球探测任务的进展情况和未来月球探测计划;探讨无人着陆器、漫游车及月球基地的下一步计划;交流月球探测与利用的未来展望以及各航天机构月球与深空探测计划;研讨如何扩展公众特别是年轻人对月球探测和利用的认识。

  第八届国际月球探测与利用大会由中国国家航天局和国际月球探测工作组共同主办,明年的第九届大会将移师欧洲,在意大利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