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美发明可显示果蔬生熟的贴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3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华盛顿7月27日电美国亚利桑那大学一名农业专家新近发明了一种贴纸标签,可以通过颜色变化显示果蔬的生熟程度。

  此间媒体27日报道说,亚利桑那大学农业和生物系统工程助理教授马克·赖利发明了这种“测熟”贴纸。这种贴纸可以探测到果蔬在成熟过程中散发出的乙烯气体,颜色也会随之由白变蓝。果蔬散发的乙烯气体越多,蓝色也会越深。消费者可以根据贴纸颜色选择生

熟程度不同的果蔬。

  赖利说,人们购买果蔬时,由于它们“表里不一”,经常会把不熟或者过熟的果蔬买回家。有了这种贴纸标签,购买水果和蔬菜就变得轻松多了。

  赖利提醒说,贴纸贴到果蔬上以后,并不会立即变色。一般需要24小时到48小时,不同果蔬的成熟程度才能在贴纸上反映出来。另外,由于部分果蔬成熟过程中散发出来的乙烯气体非常有限,这种贴纸对判断它们的成熟度“无能为力”。

  这种贴纸标签每张售价仅为1美分,明年就可在果蔬种植者那里先期试用。

  (记者张忠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