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暑期学生妹盲目做整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1:21 大洋网

  (记者胡亚平 实习生石志会 通讯员段园晖摄影报道)学生放假却火爆了整形市场,昨日,记者从佛山市几家医院了解到,暑假去医院整形的学生络绎不绝。其中学生进行牙齿矫形的人数最多。医生告诉记者,由于现在饮食过精,导致学生牙齿畸形的人数大增,成为暑期牙齿整形的主要人群。

  小学生跟风换“烤瓷牙”

  昨日,记者来到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正畸科看到,整个大厅里围满了做牙齿矫正手术的孩子和家长,现场大多是十余岁的女孩子,一名正在排队待诊的叶姓小女孩告诉记者,她刚刚小学毕业,班上已经有好几个同学都戴上了牙套,另外还有几个同学约好了暑假一起来矫牙。

  记者仔细观察了一下小叶的牙齿,只有两颗门牙略不整齐,对外观影响并无大碍。当记者问她会不会觉得戴牙套很难看,她表示并不觉得,对于即将到来的两年甚至更长时间的牙套生涯,她表示:“为了以后的美丽,我认为是值得的。”

  陪同前来的叶妈妈告诉记者,矫牙行动是女儿提出来的,他们并未表示反对,虽然手术费至少也要3000元以上,但她支持女儿的爱美行动。她说,一副整齐的牙齿能够让孩子更加自信。除了矫牙,记者还发现不少十五六岁的学生要求更换烤瓷牙。

  小留学生出国前先“整牙”

  一名正在就读高二的女孩告诉记者,父母准备过完暑假就送她去英国读书,移民中介公司的人告诉她外国人普遍对牙齿形象十分重视,而外国牙医很贵,所以趁着出国前先把不整齐的门牙全部换成烤瓷牙。

  该医院口腔正畸科主治医师潘昱告诉记者,今年放暑假以来,每天都有十几例这样要求做矫牙手术的。以小女孩居多,现在的小女孩对自己的形象越来越重视。很多孩子看见周围很多同学戴上牙套,也有跟风心理,越来越重视自己的牙齿是否整齐。

  整形科几成学生专场

  记者随后从该医院整形激光美容科了解到,除了整牙,其他整形项目也受到学生热捧。据主任医师陈平介绍,昨天上午,几乎成了学生专场,预约整形手术的人已经排到下个星期。学生们主要要求去除胎记、去除各种烫伤、烧伤的疤痕,也有很多是即将上大学的高中毕业生或是大学生,做割双眼皮、隆鼻、隆下巴、去除暗疮、脱痣等一类的整形手术。

  陈平医师告诉记者,医院只接受十八岁以上的整容患者。整形手术已经相对成熟,但还是有一定的风险性。手术前医生与整容要求者都一定要有很长时间的沟通。

  学生整容大多因为冲动

  陈平说,细问学生整容的缘由,她们也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只是心里有一股冲动:“就是想整一下。”

  佛山市康美医院甘国端主任告诉记者,因为很多学生都未成年,18岁以下的孩子做整形手术,必须要父母一方陪同并签字,18岁以上的学生医生在手术前一般也会询问学生家长意见。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