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职场人物:有职业规划的人容易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就业竞争的激烈,让更多人开始关注职业规划的作用。然而,是不是有职业规划的人,就真的容易找到工作呢?对此,第二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本科组冠军潘文钦有切身体会。即将升上大四的他刚刚完成一家房地产顾问公司的二次面试,据说面试很顺利。

  就读于华南农业大学房地产开发与物业管理专业的潘文钦,是去年第二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本科组的总冠军。潘文钦说,当时他正读大二,由于一直对建筑方面都非

常感兴趣,唯独华农没有建筑学这个专业,所以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是打算报考华南理工大学的建筑学研究生,参赛的作品也是这方面的规划。

  可是在几年的学习生活中,他渐渐对本专业的课程产生了兴趣,也累积了一定的房地产管理方面的心得。在第二届职业规划大赛中,他改变了作品规划的方向,决定以房地产策划师作为自己的职业目标。这一次的策划让他获得了整个广东省职业规划大赛本科组的总冠军。

  现在,即将升上大四的潘文钦也开始为自己的未来打算,开始寻找工作。6月26日,他刚刚完成了一家房地产顾问公司的二次面试。潘文钦说,面试的人员对自己也挺满意的,只是因为还是在校就读的学生,工作时间方面不太自由,还要回去慎重考虑。对于现在应征的这一份工作,潘文钦表示与第二届大赛自己的规划基本相符,是做有关房地产市场调查、数据分析等研究顾问方面的工作,相当于房地产策划的前期工作。比较之前对职业的策划,这次的工作更为系统化与细节化。

  参加职业规划大赛,让潘文钦更早地关注到自己的职业生涯之路,对求职方向也有了更明确的认识,由此他也鼓励更多的大学生早做职业规划。“与其毕业之后一头雾水地到处找工作,不如做相应的职业规划,比较有目的地求职,这对大学生更有帮助。”(宋导付伴)

  (Phoebe/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