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陪护与产妇挤一张床 一读者呼吁:病房配躺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0:40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祁燕 实习生万丽娃)自己工作忙,妻子产前产后都由岳母到医院陪护,晚上岳母只能和刚剖腹产的妻子挤在一张病床上凑合。昨日,汉口王先生致电本报呼吁:医院可否更人性化,提供简易床或躺椅?

  王先生称,妻子7月19日入住市中心医院产科,岳母专职照顾妻子,白天买菜、煨汤很辛苦,晚上有时和他轮流陪床。“要是医院能配把躺椅就好了。”

  该院产科医务人员介绍,给所有陪护安排床位并不现实,如发放躺椅会占用空间,有产妇陪护就达五六个,拥挤的病房给医生工作带来不便,也易使新生儿感染。

  据了解,在省妇幼等专科医院,病房分级以满足不同需求,除普通病房,还设有温馨房和“一室一厅”的贵宾房,价格从每天100多元到600元不等。贵宾房陪床家属不仅可看电视、煲汤,洗衣机、沙发、宽带也一应俱全。

  省卫生厅相关负责人称,作为公立医院,VIP病房类特殊服务应在保证普通大众的前提下,严格限制比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