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独立学院生源冷热不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0:40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陆阳 通讯员黄冲)昨日,我省三本(一)高校开始投档,今年三本(一)院校理科生源数最多的为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第一志愿报名人数超出2000多人。文科生源数最多的为武汉大学东湖分校;三本(二)院校文理科生源最多的均为江汉大学文理学院,这三所院校生源数和计划数的比例最高达6:1,而部分院校则出现了生源“吃不饱”的情况。

  由于省招办对生源充足的学校按1:1.5投档,一部分独立学院录取线比投档线高很多。据华科大文华学院招办透露,该校录取线预计文理达498分。该校决定在湖北省内多投500余个本科招生计划,争取多招线上优秀考生。

  有关人士分析,生源冷热不均现象表明我省今年报考三本院校的考生更趋理性,在填报志愿前,他们大多到“心仪”学校进行实地考察,比较之后才作出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