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双胞胎”夫妇生双胞胎创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0:50 中国宁波网

  一家四口都是同卵双胞胎,全世界从未有过类似记录

  双胞胎嫁给双胞胎

  现年27岁的职业疗法医师乔安妮是英国普雷斯顿市人,也是一名同卵双胞胎,有一个长得和她一模一样的妹妹苏兹。

  乔安妮正是在和苏兹出去逛街时,认识了也是同卵双胞胎的现任丈夫理查德,两人迅速堕入了爱河。乔安妮说:“一个同卵双胞胎女孩和一个同卵双胞胎男人相爱了,我感到是命运将我们牵到了一起。”

  乔安妮和理查德在2003年8月结了婚,婚礼上,他们各自的同卵双胞胎苏兹和迈克,分别充当了他们的伴娘和伴郎。

  双胞胎生下双胞胎

  2004年4月,乔安妮发现自己怀孕了,她日前回忆说:“发现我怀孕时,理查德对我说,他希望我能怀上一对双胞胎。而我告诉他这太荒谬了———这种概率也许100万年才会发生一次。”

  然而当怀孕12周时,在普雷斯顿皇家医院的孕妇检查台上,医生对乔安妮说,她果然怀上了一对双胞胎,并且也是一对“同卵双胞胎”。

  “医生说我怀上了一对双胞胎,我彻底惊呆了,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只是震惊地盯着她看。最后我自己看扫描屏幕,这才相信了她的话。屏幕上果然有两个胎儿,他们拥有一个羊膜囊,医生告诉我们,他们99%确定我怀上的也是一对同卵双胞胎。”乔安妮说,“理查德高兴得跳了起来,可我们仍在震惊之中,无法相信发生的一切。”

  医生也是个双胞胎

  更加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乔安妮和理查德还遇到了第三个不可思议的巧合:第一个查出乔安妮怀上了双胞胎的那名女医生说,她本人也是一个同卵双胞胎。当时,乔安妮感到了某种超现实主义,仿佛世界都变得不真实了起来。

  去年1月,乔安妮肚子里的同卵双胞胎男婴约苏华和奥利夫顺利降生,约苏华重2.27公斤,奥利夫重2.53公斤。乔安妮说:“当他们降临人世时,我激动得发抖,我们的所有家人和朋友都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他们果然是一对同卵双胞胎。”

  如今,这对双胞胎婴儿都已经会说话走路了,他们是母亲乔安妮眼中最可爱的“奇迹婴儿”。沈志真

来源:转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