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新托福网考延迟至9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1:05 大洋网

  (记者李琼 实习生羊帆 通讯员卫绮婷)日前,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及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共同宣布,原定于今年8月在中国内地举行的新托福网考将延后至9月15日开考。在过渡期间,旧托福考试将于2006年8月19日增考一场。

  广州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部主任刘浩炜指出,面对新托福考试推迟以及旧托福增考,考 生必须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参加新托福还是旧托福考试。如果考生两年内计划出

国,并对旧托福考试已有充分准备,而且口语水平一般,就应选择旧托福。这样可以扬长避短,不必接受新托福中的口语测试,尤其是今年5月没有赶上旧托福“末班车”的考生,更应把握这次加考机会。

  而短期内没有出国计划、对旧托福没有充分准备或者英语综合实力、口语能力较强的考生,则应考虑选择新托福考试。首先,在新托福考试中,听、说、读、写的比重一样,口语较好的学生,能够提高自己的整体分数。其次,新托福注重测试综合英语交际能力,能更有效地体现考生的实际英语水平。

  新托福出现后,旧托福的参考作用便会削弱,国外大学尤其是排名较前的院校会更倾向于新托福的参考作用。而对于那些希望申请大学助教职位的出国者来说,具备新托福成绩将对申请更有利。此外,随着新托福在全球推广,除澳大利亚以外的主要留学国家及地区也将会逐步认可新托福成绩。

  据了解,报考旧托福口语考试的费用,必须另外支付;参加新托福考试则无需缴纳这笔费用。此外,新托福网考报名系统将于8月25日开通,考试费用为170美元。新托福网考将会率先在中国北京、上海、广州以及其他几个城市举办,其后逐步扩展至全国。托福网考报名通过教育部考试中心的网上报名系统进行。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