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写作班8天收4900元学费 博导与文学大家天价指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4: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华夏时报报道,“4900元钱真的能让我的孩子提高语文作文水平吗?”王女士一边听着舒乙、孔庆东等名家的演讲一边小声嘀咕着。

  昨天,“青春写作旅”开营仪式在北京大学博雅会议中心举行,文学大家舒乙、曹文轩、孔庆东等作为“写作旅”的老师都冒雨前来。台下中学生和家长虽有兴趣,但表示:“听名家讲课能增加修养,但是学费太贵了。普通的写作班也就是几百元或一千多元。”

  “青春写作旅”负责人吴涛说,第一期课程招了近50名学员。其中,还有几名来自重庆的学生,学费4900元,8天共13次讲课,每次2.5个学时,不包括食宿。吴涛称,“青春写作旅”学员集中培训结束后,会按照所制定的阅读与写作计划进行独立联系,同时由“青春写作旅”负责跟踪指导。跟踪指导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学员按照目录阅读经典,写读书随笔,通过E-mail或书信方式提交。第二阶段,培养学员观察生活、搜集素材的能力,然后进行创作练习。在此过程中,专家将认真评阅,及时反馈。

  来陪孩子一起听课的王女士表示怀疑。她说:“原以为是老师讲课然后进行指导,没想到,就是文学名家在上面演讲。一两节讲演真能提高作文水平吗?”

  吴涛说,“青春写作旅”的师资由10名北大博导和文学大家组成,“青春写作旅”是要培养和启发青年人的心智,与社会上普通学生办的培训班根本没有可比性。(吴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