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信阳师院召开转变教育思想教育观念专题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6:16 光明网

  本网站讯7月27日,信阳师院在党办大会议室召开转变教育思想教育观念专题研讨会。院党委书记孙宏典、院长钱远晏,党委副书记高建社、副院长时明德、李俊,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余作斌出席会议,评估办和各单位负责人及教工代表参加了研讨。会议由副院长时明德主持。

  党办、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文学院、研究生处、教务处和教育科

学学院等部门,分别从办学指导思想,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坚持“三为本”、提高竞争力等方面作了重点发言;教师代表缑广飞、李长庚先后以“勇于反思,转变观念,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浅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方法与途径”为题畅谈了自己的从教与评建心得;后勤服务总公司职工代表张秦中以“如何从观念、制度、投入方面确保教学中心地位”为题,介绍了本单位重视评建工作以及评建过程中的具体做法。

  院长钱远晏在会上指出,开展转变教育思想教育观念研讨活动非常必要和适时。他要求各单位深入研讨,使广大教职工进一步认识到转变教育思想教育观念的重要性,制定一系列的制度和措施,确保该项活动能够成为各职能部门和各系(院)的一项持续性经常化的工作,力争使研讨活动结出丰硕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他同时强调,转变教育思想教育观念一定要与时俱进、一切从实际出发,坚决反对片面性、绝对化和非科学的做法。

  院党委书记孙宏典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召开转变教育思想教育观念研讨会的意义。他说,转变教育思想教育观念是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推动我院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需要,也是进一步搞好评建工作的需要。本次研讨会对办学指导思想、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人才观与质量观、教学中心地位等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通过研讨,深受启发。他指出,转变教育思想教育观念大讨论活动目前已经进入交流研讨的第二阶段,学校今后将继续加大力度,引导广大教职工明确办学指导思想、办学思路和人才培养的目标、模式,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切实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最后,副院长时明德就下一阶段转变教育思想教育观念大讨论活动的开展作了强调,要求一定要把转变教育思想教育观念活动坚持不懈地做好,一定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来推动该项活动的深入开展,一定要把转变教育思想教育观念活动与日常的教学、管理和服务结合起来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