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上海市教委开展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0:41 文新传媒

  校内小卖部将接受卫生检查

  昨日,市教委向本市各高校、区县教育局以及各中专校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学校食品卫生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学校食堂及校内其他餐饮单位、小卖部和学校自备水源及二次供水设施(包括学生饮水)都在检查范围之内。

  通知指出,各高校必须落实食品卫生管理措施和食物中毒预防、控制机制;应建立食品卫生安全管理与责任制度情况并落实;进一步完善承包食堂的监督与管理(包括承包食堂的准入制度和承包者资质,学校、承包方在食品卫生安全管理中的职责)。

  食品卫生许可证领取、发放与管理情况和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和培训情况也成为安全检查工作的重点。

  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切实重视学校食品卫生检查工作,开展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同时,教育部、卫生部将于新学期开学前后组织联合检查组,对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进行抽查,并将抽查结果进行通报。

 作者:焦苇;杜宇 来源:新闻午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