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要求整治打工子弟学校以保证正常读书为前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4: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据新京报报道,昨天,北京市教委就目前北京一些区县进行的农民工子弟学校普查和排险工作做出回应称:农民工子弟学校的整治要以保证在校学生正常读书为前提。

  北京市教委基教处负责人表示,目前,打工子弟学校的审批标准主要是考核学校的校舍、食堂和消防等硬件是否过关,同时还要考察学校的师资队伍是否合格。他同时表示,

农民工的子女进入公立学校之后,将和在校就读的北京学生享有同等待遇。

  普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学校可以消除的,要想办法消除,保证学生的安全;对于个别不能消除的隐患,区县将采取多种方式解决:如果该学校附近有公办学校,同时有能力接收农民工子女,就可以把学生接收到公办学校中学习,并把那些没有经过批准、有安全隐患或安全危险的学校撤掉;或者,由区里想办法提供一个能够适合农民工子女学习的条件,使孩子们在安全的条件下就读。但北京市教委强调,组织好孩子们的读书问题是此次对农民工子弟学校的普查和排险的前提,既要解决读书问题,又要消除安全隐患。

  据统计显示,目前北京市共有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约120万人,其中外来农民工子女在北京上学的达到37万人。(王佳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