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少年作家杯”征文赛 我市一女生捧回两个一等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4:40 温州新闻网

  前天,第七届“中国少年作家杯”全国征文大赛颁奖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落幕,我市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林竹林一人独获两项大奖:征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和“佳宜文学奖”小学组一等奖。

  林竹林现年13岁,作文曾在各级比赛中多次获奖。日前,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了她的作文集《竹林》,还将此书确定为“课程与教学研究成果荟萃”系列丛书之一。

  据悉,第七届“中国少年作家杯”全国征文大赛由中国少年作家班、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中国小说学会、中国作家出版社、北京守望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联合举办。该项大赛每年举办一次,是我国文学界一项有较大影响力的比赛。据大赛组委会透露,此次大赛全国共收到9万多份稿件(不包括海外稿件),来稿分高中、初中、小学组;再按作品分文学类、作文类、个人作品集、新书类设奖。另外,这届大赛还增设了以杭州四年级学生陈佳宜名字命名的文学奖项——“佳宜文学奖”,在7月31日下午由所有参加本届大赛颁奖大会的获奖者投票选举产生。高中、初中、小学组每组仅1名一等奖。林竹林获得了小学组一等奖。

  另悉,温州中学籀园文学社在这届比赛中成绩不斐,周珈亦、林之颖、张凯泷等同学荣获征文大赛一等奖;钱之舟、林汝汝、郑小千、胡琦逸、高挺然、陈汀、徐建政、黄浩等8位同学获其他奖项。

来源: 温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