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学生自荐报考香港大学获破格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5: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大学的高考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文汇报记者从包头市教育局获悉,包头市第九中学学生刘祯被香港大学破格录取,成为内蒙古第一位被香港大学录取的学生。

  自荐获报名资格

  据介绍,香港大学今年在内地招生名额为325人,招生范围有北京、上海等20个省市,内蒙古不在该校的录取范围。

  今年高考结束后,刘祯知悉内蒙古不在港大的计划招生范围的消息后,主动给该校写自荐信,要求该校给她公平竞争的机会,从而获得了报名资格,进而参加有10,000人竞争的笔试,又顺利的通过了面试,最终跻身港大内地06年新生行列。

  曾获全国英语演讲一等奖

  刘祯同学今年的高考分数是667分,在理科考生中也属高分。早在03年上高一时她参加全国中学生能力竞赛高二组比赛,获全国一等奖;翌年3月通过全国

英语四级考试,同年4月又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05年参加TOFEL考试,成绩为640分(满分为677分)。高中二年级时,曾获第八届全国中学生英语演讲一等奖和英语辩论二等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