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我国自学考试毕业证书得到40多个国家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5:04 扬子晚报

  新华网北京8月2日专电 (王雷雷)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主任高福勤日前在华夏大地教育网对一些自考生进行网上答疑。他指出自学考试的毕业证书和普通高校毕业证书有同等效力,我国自学考试的毕业证书得到了40多个国家的认可。

  高福勤介绍说,自学考试的学历层次有专科也有本科。为了管理上的方便,自学考试的有些叫法和普通高校有区别,比如有一些专科叫基础科,有一些本科叫独立本科。

  据介绍,北京现在有40多万的自考生,很多自考生对毕业后的就业非常担忧。高福勤说,自学考试文凭的权威性是法律法规决定的,《自学考试条例》里面规定自学考试的毕业证书和普通高校毕业证书有同等效力。很多自考生毕业后到了不同岗位工作,做出了优异成绩,因此自考毕业生的认可度还是比较高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