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城市学院06招生结束 生源质量领先同类院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5:12 浙江在线

  广纳优秀学子,再创招生佳绩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2006年高考招生录取工作日前结束,生源质量继续处于全国独立学院“领头羊”地位。由于全国各地报考者十分踊跃,实际录取新生3373人,扩招53人。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今年的招生形势十分火爆。学院在浙江、广东、福建、辽宁、山

东、四川、湖北、江西、江苏、湖南10个省投放计划3320名,由于报考者踊跃,实际录取新生3373人,比原计划扩招53人。其中浙江省实际招生2943人,外省430人。

  据统计,城市学院在浙江省计划招收三本文理科考生2460名,实际招生2516名,其中,理科最低投档分为522分,文科最低投档分为549分,分别超过浙江省三本线56分和48分,距离二本分数线仅差5分和1分。在录取的考生中,理科最高分为619分,文科最高分为610分,超过省重点线的考生达27人,二本线以上考生理科占到了82%,文科占到了93%,平均超过了80%,创历史最好成绩。

  今年学院在外省比去年增加了130名计划,招生依然火爆,所招生源继续保持较高质量。其中福建省文理科的最低录取线均超过当地二本线,城市学院在福建省,理工类计划招收50人,在490分以上的考生就有53人,一志愿线上生源145人;文史类计划招收30人,在521分以上就有34人,一志愿线上生源99人。湖南、四川、江西、广东等省的最低录取线也均接近当地的二本线。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作为名牌大学举办的独立学院,受到了全国考生的追捧。一些考生填志愿时只填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不考虑其他三本学校,如果上不了,宁可去高复。据很多家长反映,每年1.6万的学费不论是对农村家庭,还是对城里普通工薪阶层来说,都是笔不小的费用,如果负担不了,那宁可不念;如果可以负担,那也要“物有所值”,挑一所牌子硬的学校,否则上了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学校,会影响孩子今后的就业。

来源: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