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沟通中新友谊 上海“小天使”赴新加坡举行公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8: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8月3日电 (李隽芝)应新加坡方面邀请,中国福利会少年宫东方小伙伴艺术团一行三十三人于八月三日自上海启程,赴新加坡进行文化交流。八月五日、六日,有“小天使”美誉的中国小演员将携手新加坡同龄小舞者,在著名的维多利亚剧院举行专场公演。

  主办方希望借此机会加深中、新两国青少年交流,提升两国少儿的舞蹈表演水准。新加坡方面预计,届时一股“中国风”将风靡狮城。

  此次在狮城献演,小伙伴艺术团带去了具有浓郁“海派”文化特色、中国民族风情的节目。其中,舞蹈《美丽的白玉兰》表现上海市市花白玉兰的典雅芬芳;舞蹈《巾帼小不点》融入了国粹京剧元素,并展现中国巾帼少年的飒爽英姿;此外,还有屡次获奖的舞蹈《快乐花园》、《亲亲小鹿》,以及新近改编的民族舞蹈《剪窗花》、《孔雀飞来》等。

  此番新加坡之旅,上海的“小天使”们还身兼“文化礼仪小使者”的头衔,艺术团的小伙伴们此次不仅用舞蹈语言展示博大绚烂的中国民族文化,还将通过与新加坡同龄人的交流,学习良好的文明礼仪,共架中新两国少年儿童之间的友谊桥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